守门卒

他教会我的事

最近227闹得好凶啊……不过!只要守门卒还有笔,就不会停下创作的步伐的!xz迟早会淹没在历史的海洋中,而明天,又会是新的一天!

也请一些被删文删画的太太不要伤心啦,他们只是帮咱把自个的黑历史给藏起来而已。嘛,再继续创作出更好的东西就是啦,就当是对过去生涩的文笔和画感一次告别好啦。我们的明天,是美丽的一天!

坚持下去吧!奥利给!!!

【小心翼翼的宣一下守门卒之后要发的极东长文 (′~`;)】


我们啊,总是耻于谈性,羞于谈爱,恶于谈死。


一、

第一次听到关于他的事,是从内史哥哥那里听来的。彼时我正在和并州下六爻棋,那天我的运气很好,当骂骂咧咧的内史哥哥进来的时候,并州已经醉得睡着了。

“**的河南郡!居然叫那个白民人大秦!**的,简直要气死我!故意的,绝对是故意的!”    

白民人……?难道是……《山海经》中的白民国?!难道姐姐又给我捡回来个新弟弟吗?!

……

好失望……他长得一点都不可爱……

“你好!我们交个朋友吧!”蹩脚的官话带着一股咸腥的海鲜味儿,真是的,他好可怜啊~连五谷都吃不到。

不过……“朋友”,还真是个新奇的字眼儿。


只是,我后来经常把它和“家人”搞混罢了。


二、

后来我们熟络之后,我就随着姐姐叫他“大秦”了。虽然内史哥哥还是很生气的叫他白民人,但是,能让姐姐叫他大秦的人,应该差不到哪去吧~

“真的假的,你没去过那?”蹩脚的官话好了些,不过咸咸的海鲜味还是很呛人。

他指着那一条彩楼漫漫,每日有许多不同品级的男人,下至贩夫走卒,上至朝中要员都经常出没的小巷子问我。

“没有啊,因为无论是姐姐还是内史哥哥或冀州哥哥都不许我去啊。”

“那你就真不去了?!”

“对啊~反正并州和青州也没去过啊。不说这个了,我们来下六爻棋吧,今天就拿你家葡萄酒当赌注吧!”

“你还真是……“

”可真不敢相信,你还比我大一点呢……”

他拿走了我的很多第一次,第一次交朋友,第一次彻夜不归,第一次吃到葡萄……


还有,

我的第一次吻。


咸咸的海风在我脑海里激荡,一种不同于青州夏季总是带着雨水的阳光,炙热的,能将地面晒出一层浮土的热浪从自我口腔中蒸腾而上,烧得我脑袋晕晕乎乎的,全肢百骸都在叫嚣着疯狂。


这……就是爱吗?我这么问他。


啊咧?他的回答是什么来着?好像和六爻棋的玩法一起忘了啊。


真扫兴~

三、

“赛里斯?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…你……确定了吧?”

“当、当然了!”

“那、那我开始了。”

“我知道了!不、不就是爱、爱人在晚上都会做的事嘛!我大汉朝男儿怎、怎么会怕这个!倒、倒是你,不会是想临阵脱逃了吧!”

“斯巴达勇士可是从不后退的。”


不过,我的安提诺乌斯,你真的懂什么是爱吗。


炙热的骄阳再一次笼罩了我的全身,每一处被他触摸的地方都燥热异常。我好像成为了十只三足鸟照射下的异蛇,理智渐渐变为浮土从我脑海中离开,取而代之的是克里特岛上的海欧鸣叫。地中海的水波荡漾,西西里的棕榈摇拽,阿尔卑斯山在不停的生长着。


……


最后,亚得里亚的海水冲垮了我所有的防线。

四、

呐,我说,哈德良?这就是你教我的最后一件事吗?

如何彻底的,再也不会出现的消失?


至于吗?就算让姐姐知道了,也不会打死你啊,最多是让内史和冀州哥哥废你一条胳膊而己。


至于吗?那批丝绸的钱我也没打算要啊。反正我家还有很多,大不了用我内库的钱帮你补上就是了。


至于吗?不就是玩六爻棋输了我一百瓶葡萄酒嘛。你身为大罗马帝国,不会连这点酒量都没有吧。



至于吗……



今天亚里亚海也是风平浪静呢,亚平宁半岛的葡萄架上的果实熟得正好,伊比利亚的海鸥和游客一起晒着太阳。


但是啊,那个只会嗤嗤笑的流氓,再也不会找我抱布贸丝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私设省拟:

姐姐/河南郡:河南

内史:陕西

冀州:河北

并州:山西

青州:山东

另:

哈德良:古罗马“五贤帝”之一。与安提诺乌斯的爱情故事流传甚广。

安提诺乌斯:哈德良的男“皇后”。

六爻棋:流行于前秦和汉前期的带有赌博性质的棋类游戏。

白民国:《山海经-大荒西经》中的国民皆白肤的国家。

评论(2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